PC& Life Q&A

2007 年 12 月 02 日

DVD光碟片燒錄問題(雅虎奇摩知識+)

Filed under: 電腦和網際網路 — starskypc @ 00:32:08
這是我自己自雅虎奇摩裡回答的答案,也經得到最佳解答的答案,應該多少能給予大家一些參考或是幫助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7081315101

Q:


1.MPEG-1或MPEG-2 的檔案若直接以資料的方式(不另外轉檔)燒到DVD光碟片的話 DVD放影機 能夠讀取嗎?

2.VCD或SVCD的格式燒在DVD光碟片上 DVD放影機能夠讀取嗎?

3.要怎麼樣才能在同一片光碟片 同時燒上我要的資料+影片檔?

請達人或高手告訴我 謝謝!!

  • 2007-08-14 19:00:02 補充


    補充一點 : 如果反過來 把dvd檔 燒在vcd的光碟片上 會怎樣?放影機能讀取嗎?一般電腦上的光碟機能讀取嗎?

  • 2007-08-18 14:12:27 補充


    我試驗了一片光碟 我家的DVD放影機不能讀MPEG-1或MPEG-2的檔案 害我損失了一片空白DVD光碟~可惡!!!

A:

1.MPEG-1或MPEG-2 的檔案若直接以資料的方式(不另外轉檔)燒到DVD光碟片的話 DVD放影機 能夠讀取嗎?

通常不行,除非播放器有特別說明

2.VCD或SVCD的格式燒在DVD光碟片上 DVD放影機能夠讀取嗎?

通常不行,有的機種應該可以讀取,但是播放時會出問題

3.要怎麼樣才能在同一片光碟片 同時燒上我要的資料+影片檔?

以nero燒錄程式為例,請燒錄dvd video(dvd裡的視訊),把資料放在其他位置就可以,但是這樣子,dvd播放器只能播放dvd 而已

4.如果反過來 把dvd檔 燒在vcd的光碟片上 會怎樣?放影機能讀取嗎?一般電腦上的光碟機能讀取嗎?

能讀取但是不一定能播放,因為程式不知道要如何解碼播放

一般電腦能讀取,但是能不能播放要看播放程式的設計,理論上是可以的(用檔案讀取的方式)

參考資料
自己使用的經驗


發表迴響 »

仍無迴響。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發表迴響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